沈缎生

HK好好长大吧

小风波

乱写着玩的

严重ooc

不喜勿喷,这是过度想念哥哥弟弟的产物

文笔渣到不行,可能还有些前后矛盾

没啥内容的流水账,梗烂俗



私设刘昊然为刚获奖的青年影帝

王俊凯为金融系大一生


刘昊然刚凭借电影《是非》斩获金鸡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称号,成为新一代年轻影帝,可谓风头鼎盛,立马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人物。百花奖过去几个月了,还有人为这件事津津乐道。毕竟是大黑马,和他同台竞争的还有几位老戏骨,谁知道被这初出茅庐小子给抢了。不过你还别说,电影《是非》这题材选得好,刘昊然也诠释得好。电影的背景是民国初期,刘昊然作为家族寄予厚望的独苗,却一心想要逃离家族的约束,在挣扎的过程中知道了家族的秘密。刘昊然在家族和正义之间徘徊,阴差阳错地亲手葬送了整个家族。电影的最后一幕是刘昊然躺在大街上,眼神空洞,昔日风流倜傥的少当家如今是疯了,嘴里神神叨叨就几个字,是是非非,是或非?


电影最后一幕后来还被列入十大电影经典镜头之一,这是后话暂且不说。所以最近可谓风头鼎盛,人人谈起这刘昊然都是赞不绝口,前途不可估量。但是刘昊然没空停下来好好接受赞美,立马又投奔去另一个剧组直接飞纽约去了。他要赶紧忙完,因为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做。

 

王俊凯今天下午的课是投资学和微观经济学。两本书都很厚,王俊凯就这么抱着去上课,边走边刷微博,整个首页都是刘昊然的动态,点完赞后,又直接进入微信,给置顶发了一条消息

“喂,新戏的宣传照不错啊”

讲完刚想退出,那边就秒回了信息。

“嘻嘻,那是,不看是谁”

王俊凯愕然,平时一般白天给他发的信息,一般都是晚上才会收到的。

“怎么那么快回我信息,在休息?”

“嗯,现在在补王哥和丫丫姐的镜头,刚拿起手机就看到你的信息了,心有灵犀不解释”

王俊凯心想这厮脸皮真厚,想也不想就骂过去

“辣鸡”

“哈哈,不说了,导演叫我,收工找你,好好上课,记得想我。”

王俊凯看了一会儿,就收好手机,换了只手继续抱书,心想这书还真沉。刚好碰到班长火急火燎的往课室跑,王俊凯打了声招呼,班长顿了一下,回头立马拉着王俊凯一起跑,嘴里还骂人“卧槽王俊凯,第一节是老杜的课!你还这么慢悠悠!赶紧的,不怕死啊!”

 

王俊凯想象了一下老杜生气的样子,立马惊醒,也骂了一句,就着班长的手也撒丫子跑了。

 

到了门口,王俊凯喘着粗气抬头看钟,还好还好,还有两分钟,而且老师也还没来,命暂时保住了。王俊凯赶紧用手背擦了一下额头的汗,顺便捋了一下被风吹起的刘海,mmp,害我差点迟到,他回来就死定了!

 

刚想回头看看班长怎么样,就发现班长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刚想问咋了,班长自己先说了“王俊凯你出道吧,我会为你疯狂打call的!”

 

同班的几个女生看着班长和王俊凯拼命点头,在心里默默的说我也会为你打call的,卧槽,刚才王俊凯跑进来的时候真的贼他妈好看啊啊啊啊!!

 

王俊凯确实长得出众,且有才华。

 

在一次文艺汇演里被身为班长的杨清婷同学以公徇私,硬是没经过王俊凯的同意,就把名字报上去参加节目,赶鸭子上架的王俊凯没办法,抱着吉他不情不愿的上台,深情地唱了一首原创歌曲《树读》,一夜之间成为这学校众多小迷妹的男神。

 

 认真上完课后,王俊凯走出课室,毫无意外的又被女生堵住,说没带饭卡想和王俊凯一起吃饭,到时候再还钱给王俊凯。

 

王俊凯压下心里的烦闷,说“不好意思,我有对象了,而且我对象不太喜欢我和别的女孩子单独吃饭。帮不了你了。”

 

说完没理人家就走了。

 

班长刚好看到这一幕,立马追上王俊凯。开始唧唧喳喳不停

“诶,小凯,那个女生隔壁班花耶,你小子干嘛,她不好吗,长多漂亮,不过我觉得啊,就相貌而言啊,你比她漂亮多了,不过,你干嘛一直不谈恋爱,女生表白你不答应,男生表白你也不理睬,该不会真有对象吧?不像啊,就没有看你提起过她,诶,如果你真的觉得烦了,你就带女朋友过来嘛,外校的吧?诶,或者朋友圈秀个恩爱也成啊,大家也就消停了。”

 

班长性格直爽,和王俊凯聊得来,是王俊凯为数不多的异性朋友之一。

 

王俊凯苦笑,脑海浮现了一张笑得巨傻的脸,说:“你以为我不想……”

 

班长还没捋清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又跑远了。

 

晚上王俊凯洗漱完,等刘昊然的信息等得无聊,就去刷微博,刚打开,看到热门一条微博,标题大大的写着#新晋影帝疑似恋情曝光,神秘美女酒店深夜造访#配着还有几张动图。

 

王俊凯手一抖,手机就掉床上了,也没管,倒头就睡。

 

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突然想哭了。

 

整个娱乐圈炸了,深夜造访的美女被扒出,是前段时间公开说对刘昊然有好感,希望有深度合作的李可。一时间舆论达到高潮,#刘昊然李可#的热搜直接爆了。微博讨论热烈,有人说炒作,有人说他们地下恋情很久,各种版本满天飞。

 

刘昊然工作室也炸了,经纪人杨姐把手里的杯子狠狠摔在地上,好个幺蛾子,中圈套了。

 

杨姐发泄完就走出去看刘昊然拍戏,叫来了助理,说有什么事都等昊然拍完再和他说,还有别让他看手机,怕影响拍戏的状态。

 

吩咐下去之后,杨姐就分别联系李可的公司和公关团队。但好死不死,还没联系到李可的公司,就看见李可发了一条微博,一个心,配图是一条项链,吊坠刻着一个k,和刘昊然金鸡奖那天带的极为相似。一时舆论达到顶峰。#李可项链#也爆了。

 

杨姐气的差点吐血,看来对方是有备而来,李可的公司是沟通不了了,于是直接联系了自家公关团队,准备大撕一场,想欺负到我们头上,你们还嫩了点。想了一想,杨姐拿起手机给一个号码发了条短信,别多想,假的,相信昊然。

刘昊然连续拍两场累到不行,本想拿到手机给王俊凯发个信息什么的,让他别等,不知道怎的,工作人员一个个奇奇怪怪的,居然不知道把他的手机放哪了,问他们借个电话打一下都不行,小气巴拉的。

 

说起奇奇怪怪还有一个人,昨天真的莫名其妙。

 

刘昊然心里头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趁着助理不注意,立马抢了他的手机就跑到化妆间把门给关了。

 

出来的时候脸黑得像锅底,把手机扔回给助理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订一张回国机票,立刻马上。

 

 王俊凯上课的时候一直很恍惚,有些事情就算是知道是假的,但是因为那个人你在乎,所以眼里有时候容不下一颗沙子。不是不信任,而是真的太喜欢了这个人啊……

 

旁边的班长正在很愤怒的刷着微博,嘴里不断发出,靠,麻蛋,mmp这样的词语,还特意把李可的微博递给王俊凯看“靠!你看这戏精,我去,我昊然哥哥会看上她?做梦!谁不知道她是娱乐圈最会炒作的女艺人啊!我跟说,网上已经有人分析出来了啊,这项链和我昊然哥哥那条一点都不一样!!”

王俊凯笑了一下,心想当然不一样,这条项链是我特意做给他的,全世界只有一条。

 

“王俊凯你笑什么,你不信,你看看这花纹”

“班长,幸亏这节课是马哲,如果是老杜的投资学,你现在已经站在外面,并且已经挂科了。”

“靠!!我生气嘛,这戏精气死我了。”

王俊凯不说话了,盯着黑板,眼睛有点疼还有点干。

 

恍恍惚惚过了一天,中饭没吃,晚饭也不想吃,直接就回宿舍了,刚洗完澡,就看见手机一直闪,未接来电有10个,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第十一个打来的时候王俊凯接了

“小凯,我在你们楼下,可以下来吗,北门倒数第二台车子,我等你”

王俊凯挂了电话感觉更恍惚了,我这是饿得有幻觉了吗?他说他在哪里?他不是在纽约吗?我们楼下?我们哪里楼下?

 

王俊凯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到刘昊然面前的,被一把抱住的时候,才真实感受到刘昊然的存在,他的味道,他的呼吸,他叫小凯时候的语气,是王俊凯日日夜夜想念的。

 

两个人几个月没见,在这么突然和尴尬的时间上见了,都有点不知所措。刘昊然酝酿着怎么开口跟王俊凯解释,耳朵都急红了,是先说李可的项链先,还是酒店?他是真的冤,在酒店休息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以为是服务生,开门一看是李可,说浴室喷头坏了,要来借浴室,这种烂借口,刘昊然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想干嘛,立马义正言辞拒绝,暗示了自己洁身自好,正在为某人守身如玉,并且请她圆润的滚了。谁知道被拍了,还被写成这样,李可也是,在这关头发这么暧昧的微博,真他娘的让人火大!

 

王俊凯在这个时候却突然笑出声,伸手摸了一下刘昊然的黑眼圈和胡渣,说了一句“真丑。”

 

刘昊然有点懵逼,在飞机上顾着应该怎么解释,见到小凯应该说什么,倒忘了收拾自己了。不管了,刘昊然一把捉着王俊凯的贴在自己脸上的手,就说:“小凯,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像那样的,我已经拜托杨姐帮我弄清楚这件事了,酒店有摄像头,她就讲几句话我就关门了,调出来不是难事。还有,你看,在这呢,你给我的项链,不会让别人碰的,那个……那个……你要相信我,我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小凯你不要离开我,我心里只有你的。”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的,昊然我都知道”王俊凯看着刘昊然憔悴的脸有些心疼,“戏还没拍完吧?你赶回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傻不傻?”王俊凯眼睛又有点酸,立马把头靠在刘昊然的肩膀上,实在不想让他看到他脆弱的样子,一直以来王俊凯都希望自己是懂事的,善解人意的,不能给刘昊然一丁点的负担,王俊凯觉得刘昊然承受的压力已经够多了的。王俊凯这样想,这么多年来也一直这样做。但是有时候自己也觉得挺辛苦的,想他的时候也没个人说一下,憋久了实在有些委屈。

“但是,昊然,我好高兴,你这么突然一回来,我真的好久没见到你了,真的好想你好想你。”讲着讲着,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已经带了哭腔。“我一直以为自己能够忍住的,但是还是忍不住,你再不回来我可能真的要崩溃了,我不是不信你,我只是怕,怕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我是真的好喜欢你啊昊然。”

 

刘昊然看着这样的王俊凯,心疼的要命,立马收紧双手抱住他,在他头顶有一下没一下的亲。“小凯我知道的,我都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到要命,对不起,我本来想着我忙完了这个电影的拍摄,我就申请休息两个月,哪里也不去,就在家陪着你。让你不好受了,对不起,是我的错,没有照顾好你。你要不狠狠揍我一顿吧,好吗?不要哭了,老公心疼”

 

说着就拿起王俊凯的手用力的砸自己的脸。

 

王俊凯一下子被吓到,立马缩手:“你个傻子干嘛!砸伤了回去怎么拍戏?我没事了,你住手。”王俊凯把这两天的委屈发泄出来好多了,他就是那样的人,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性格爽快耿直不记仇。

 

刘昊然突然更心疼了,他的小凯也太懂事了些,这样的人他怎么舍得辜负

“小凯,你不要怕,我会一直在的,等你大学毕业了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可以吗?”

 

王俊凯有些羞涩,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今晚和刘昊然表白得有点多,而且,刘昊然这是在邀他同居耶,虽然还有三年才毕业,但是听起来就很羞耻啊有木有。

但是还是想每天都看到他,就算不能,每天都感受他的气息也好。


“嗯,好。”

 

接下来无可避免的就是一个漫长的接吻,俗话说小别胜新婚,两个小伙子又年轻气盛的,难免擦枪走火。王俊凯在车里被弄得脸色绯红,衣衫不整,刘昊然见状,兽性大发,刚扯了王俊凯的衬衫就清楚的听到他肚子叫了一声。

 

尴尬,很尴尬,非常尴尬。

 

王俊凯突然好想死一死,太他妈丢脸了。恨不得立马开车门撞在前面那棵树上。

 

刘昊然笑着开口“没吃饭?”

“嗯。”

“我们去先吃饭吧。去我那,我让助理给我们叫了你最喜欢吃的那家的外卖。”

“嗯”

“你把衣服穿好,不然要感冒”

“嗯。”

“你真可爱”

“嗯……嗯???”王俊凯瞪他他一眼。

刘昊然笑得更欢了,他家贝贝真的太可爱了。不过不吃饭是很不乖的,等下要好好惩罚他,不然小孩不长记性。刘昊然舔了一下虎牙,看了一眼还在害羞的王俊凯,艾玛,我怎么就这么幸福呢?

 

王俊凯睡着的时候,刘昊然亲了亲他光洁的肩膀,穿衣服起身打了个电话,开口就问:“杨姐,怎么样?”

电话那头语气不和善:“弄好了,明天我就把通稿发出去,哼,一群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好,谢谢杨姐,那就拜托您了,这么多年来谢谢您的支持和辅助。”

“没事,应该的,你明天搭最早那趟航班回来,电影快收尾了,别让大家等太久。”

刘昊然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人,叹了口气:“好。”

“我给你安排了一个采访,你一回来就开始,具体怎么做怎么说,你应该比我清楚。别给他们留面子。”

“嗯,我知道了。辛苦了。”

“那就这样吧,代我向小凯问好。”

“好,他刚睡下了,瘦了一圈,抱起他的时候轻得不行。”

杨姐感觉有种狗粮在脸上胡乱拍的感觉,妈的,老娘在这边为你的事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刘昊然你抱着你的小情人在卿卿我我,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果然很多。气得杨姐转头给老公打电话求安慰。

 

王俊凯醒的时候,刘昊然在收拾东西。

“早”

“啊,小凯,早,不好意思,吵到你呢?”说着放下手里的东西,亲了王俊凯额头一下。

“没事,你要走了吗?几点的飞机?”

嗯,助理在楼下等我了,6点的。”

“啊……”

“你再睡会吧,等下我让助理回来接你去上课。还是……请个假吧?也挺累的。”

“闭嘴刘昊然。”

王俊凯一定不知道,自己的脸红的滴血,想起昨晚都的种种,王俊凯羞得直接用被子蒙住头。

刘昊然出门的时候,王俊凯只送到他到门口。出门前刘昊然亲昵地摸了一下他的头。

“等我回来。”

“好,一路平安,下飞机了给我发信息。”

“嗯,知道了,你要好好吃饭知道吗,我回来的时候希望能看到肉嘟嘟的宝贝。”

“啰嗦,快走吧,赶不上飞机了。”

交换了一个送别吻,王俊凯打着哈欠准备回房间睡个回笼觉,反正时间还早,离学校也不远。

但是等到躺上床上的时候怎么都睡不着了,整个房间都是刘昊然的味道。现在昊然应该上飞机了吧,那应该晚上6点左右会到纽约。诶?现在纽约天气怎么样,会不会下雨?说着就拿起手机搜了一下。这下彻底睡不着了,干脆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带上口罩和帽子就出门了,走在路上的时候给昊然助理发了个让他不用过来的,自己已经出门的信息。

 

北京的气温其实很舒服,特别早上,凉凉的。王俊凯带着耳机听着歌,不知道是歌词太甜蜜,还是绿化带上的花颜色太漂亮,王俊凯此时此刻心情好到爆。汽车的鸣笛声也好像没那么讨厌了呢。

 

对于刘昊然坐12个小时的飞机回来安抚他这件事,王俊凯是感动的,非常高兴。打心底觉得,啊,这下真的栽姓刘的手里了。

其实刘昊然什么都不用说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出现在王俊凯面前了,王俊凯就无条件相信他。因为爱么,不知道,王俊凯觉得爱这个字太神圣了,有很大的责任感包含在里头。

 

在一起这么久了,王俊凯从来没有将这个字说出口过。耿直的处女座宝宝认为,爱这个字说出口了,就是一辈子的承诺了。

 

但是现在,王俊凯觉得他愿意说给刘昊然听。

 

晚上吃饭的时候,班长拉着王俊凯,死活要跟他一起吃饭。王俊凯看着她亮得吓人的眼睛,看来自己昨晚没回寝室的事情已经传到她耳朵了。

 

“昨晚和我对象在一起”王俊凯吃着小面,从实招来。

“我就知道!那那那她人呢?!回去了?干嘛不带来学校玩一下,我真的很好奇啊啊啊啊。”杨清婷激动地差点把碗给翻了。

“不太方便,他还有事。”

“给照片我看看!求你了凯哥,我叫你凯哥了好不好,别那么小气嘛,好东西大家分享嘛,看一眼又不会抢你的。”

“不给。”

“……”杨清婷翻了一个白眼,搞什么?这么神秘,难不成对象是个当红明星?比我爱豆红吗?说起她爱豆,又激动了!

“王俊凯,我跟你说,刘昊然的工作室澄清了,还放了视频,靠!我就知道那女的想踩我昊然哥哥上位,这下打脸了吧,他工作室放了酒店的监控,我昊然哥哥真的贼帅!一下就把门关了,那戏精站在门口,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她的懵逼哈哈哈。怎么办,我更爱他了。”

 

王俊凯突然羞红了脸,心里偷偷的说,我也是。

 

“你说这女的,在度假就度假吧,非去招惹刘昊然,不是找死么。哦,还有那个项链,今天的采访视频出来了,昊然哥哥威武,真的啪啪打戏精的脸了,这下李可炒作的标签是怎么都摘不掉了。”

 

刘昊然在纽约一下地,马不停蹄地接了《娱乐娱乐》记者的采访,在记者问到李可为何出现在他房间门口的时候,刘昊然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说:“我不知道,要问李小姐了”

记者继续发问:“那项链呢,和你之前带那条极为相似,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刘昊然:“我没什么好说的,世界上相似的东西很多,因为有某件物品相似就去判定两个人的关系,这点本来就是不严谨的。”

记者:“有网友猜测这吊坠的K大有来头,意指李可的可。并且说是你送的。我们想听听你的想法。”

刘昊然直接笑了出声:“不是,我这条项链的吊坠是我的幸运字母,一直以来陪我走到现在。我很珍惜它。李小姐交友广泛,是哪个朋友送她的我不知道,反正不是我送的,和她并不是很熟。”

记者:“那昊然最后有什么想说的?”

刘昊然:“谢谢监控。”

采访进行了半小时,采访的问题和回答都字字见血,采访放出来的时候,刘昊然又被推上风尖浪口,再次成为舆论的关注点。有人说,刘昊然不厚道,讲话太尖酸。也有人说,干得好,行事磊落有个性,再爱刘昊然五百年。

 

这件事的风波算是过去了,刘昊然的口碑蒸蒸日上,相反,李可的情况不大好,她的团队虽然事后也出了个澄清,说是误会,项链也是自己买的。但是路人和刘昊然的粉丝不买账,又不是傻子,炒作炒得这么出面,还有脸说误会。这下李可洗不白了,路人好感度也没了。后来一直在三四线徘徊,退圈了也没什么人知道。

 

刘昊然回国的时候,王俊凯刚好放假。两个人整整在家呆了两个月,哪里也没去。刘昊然家里放了一把王俊凯的吉他,闲来无事,王俊凯也会拨弄两下,唱首歌什么的。

 

一天的下午和往常一样,王俊凯拿起吉他就直奔刘昊然书房,毫无意外的,刘昊然在研究剧本,这次是个电视剧的剧本,角色富有挑战性,正在看得入迷。王俊凯在他旁边坐下,轻轻拨弄琴弦,唱出口的是周杰伦的《简单爱》。

刘昊然看了看他,笑了一下,放下剧本,认真听他唱歌。

书房的窗户正对夕阳,给坐在榻榻米上的少年镀上了一层金色,他拨动琴弦的手指,抖动的眼睫毛,细碎的刘海,怎么看,这个人都是天使吧?刘昊然这一刻觉得,真的很满足。

 

正在刘昊然看的入迷的时候,王俊凯抬头,突然笑得可爱又皎洁,眼睛亮晶晶的,小声和刘昊然说:“昊然,我爱你。”

刘昊然也笑着对他说“我也爱你,小凯。”

 

(完)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