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缎生

HK好好长大吧

蜜友


严重ooc
柬埔寨天团助攻
校园向
请勿上升,乱写着玩,文笔依然渣
he

我愿意把我一生的时间都交给你打理,往后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与你有关。

所谓毕业季即分手季,身边大大小小的情侣一夜之间回到了陌生人的阶段,连朋友都不算了。

王俊凯和刘昊然却刚好相反,暗搓搓了4年,还是刘昊然憋不住,在大学的最后一天,借着酒胆趁机表白了。

当时宿舍5个人一起拍了毕业照,吃了散伙饭,道一句江湖再见,后会有期之后,王俊凯赶车,要先行离开,刘昊然怕夜里不安全,大包小包的也不方便,跟着王俊凯说送到火车站,让他们仨先喝着,等会儿回来。大伙儿一番依依不舍后,含泪送走王俊凯,并叮嘱刘昊然务必送上车再回来。

王俊凯在宿舍的存在,用重庆话来说就是幺儿,大家心肝宝贝般疼的幺儿。年龄小长得幼,样子还漂亮,一笑起来小虎牙尖尖的,眼睛弯弯的,要多讨喜有多讨喜。

校道有点长,王俊凯喝着牛奶走在前面,刘昊然拖着行李箱走在后面,两个人谁也没说话。

刘昊然心事重重,觉得再不表白的话,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他不想让自己后悔。到底两情相悦还是自己一厢情愿,总归要表达自己的情感出来,看对方的反应才能判断的。

他这样想,然后就这样做了。

喊住前面喝牛奶的王俊凯,一开口就是:“小凯,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眼神坚定表情严肃。

王俊凯没想到刘昊然这么突然,刚喝的一口奶全喷他脸上。王俊凯脸红得像十月的柿子,站在路中间非常抱歉地看着刘昊然擦脸,心里暗骂自己就会破坏气氛!

有这样一段小插曲,突然谁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王俊凯紧紧咬住自己的嘴唇,不能让自己的嘴角上扬得太明显了。但内心戏很多,昊然表白了,天呐,居然向我表白了,我应该怎么办?跟他说我答应你啊这样吗?可是刚才沉默了这么久,突然这样说会不会很奇怪?啊…有点羞耻啊。要不要跟他说自己喜欢他很久了?

王俊凯很纠结。

刘昊然更纠结,到底冲动了,居然吓得小凯喷奶。

于是两人一直纠结到火车站,直到快检票上车了,王俊凯突然转身抱住刘昊然,说“我走了”

“啊…嗯…一路顺风,下车了群里说一下…”刘昊然有点懵,这突然抱我是几个意思?还没等他想明白,王俊凯又主动亲了一下他嘴角,这下子刘昊然啥都明白了。

22年来,王俊凯第一次这么主动,难免会不好意思,所以一亲完,拿起行李跑得比兔子还快。

找到自己座位的时候,王俊凯忍不住了,捂着嘴巴笑个不停,仿佛磕了含笑半步癫。

王俊凯的愿望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天实现了,他在18岁那年许愿,一定要在大学里谈个恋爱。虽然这个恋爱迟了4年,但由于对象是刘昊然,所有的遗憾都变得甜蜜起来。等的就是你啊…

刘昊然也好不到哪去,从车站出来,嘴角一直裂到耳后根。这个人是自己暗搓搓追了4年的,终于柳暗花明了,怎能不高兴!

大学期间相处的时候虽然感觉对方对自己好像也有好感,但是刘昊然不敢赌,一来怕自己想多了,二来怕大家尴尬,弄得朋友都没得做。最重要的是刘昊然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他擅长解物理化公式,但是不擅长分析人心,特别王俊凯。人家说,越是在乎的人,自己越看不透,说的大概就是他们俩了吧。周围人跟明镜似的,就他俩一直猜来猜去,也不嫌累。

刘昊然回到学校的时候,他们仨还在喝,一个个脸红脖子粗的,见他回来了,立马压着上了酒桌,被灌了三杯后,张一山梗着脖子就问他“怎么回事你,怎么一股奶味儿?!是不是抢我小凯宝宝的奶喝了?!”

一听到王俊凯的名字,刘昊然又开始傻笑了,小凯,小凯的嘴唇好软…

张一山被吓得不轻,他什么时候见过刘昊然这样,连忙拉了快要睡着的董子健和王大陆去看。

董子健瞄了一眼顿时一阵恶寒蔓延全身。而王大陆则一脸茫然地问张一山:“昊然这是中邪了吗?”

三个人都觉得有情况,立马又灌了刘昊然几杯,逼着他从实招来。

听完后,大家都不淡定了,以张一山为首,第一个向刘昊然发出强烈的控诉,这是他辛辛苦苦养大的小白菜,果然被刘昊然拱了,太惨绝人寰了!

紧跟其后的是王大陆,咧着张大嘴小坏蛋长小坏蛋短的叮嘱刘昊然。

只有董子健,欣慰地拍了他肩膀,好样的昊然,壮哉我恋爱团兮!

于是大家又开心地一顿喝,最后快结束的时候张一山咬着一大鸡翅又叮嘱一遍大家常联系的话,王大陆眼睛就红了。

宿舍5个人,有2个北京人,一个河南人,一个重庆人,一个台湾人。王大陆作为台湾同胞,讲话软萌,王俊凯闲来无事就爱带着其他哥哥模仿他讲话。王大陆又好气又好笑,追着王俊凯就要打,每次王俊凯都爱躲刘昊然背后笑的狡黠又淘气。

这次就他一个人决定要去香港读研,其他人都选择留在北京发展,难免有些伤感,但是男孩子,没那么矫情,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来日方长,江湖相见。

分别的时候天快亮了,剩下的4个也各自带上行李怀揣着梦想出发了。

王俊凯回到家一有信号就发现微信炸了,柬埔寨天团的群消息抖个不停,都在调侃他和刘昊然。王俊凯顿时笑红一张脸,哥哥们实在太有意思了。

王俊凯点进对话框发了一个微笑,并说我回到家了。群里的其他人也分别报了平安。大家聊了一会儿王俊凯就睡着了,吭哧吭哧的火车太累人,下次还是坐飞机吧,再也不要说啥体验生活了。

王俊凯睡醒就看到刘昊然的私信,顿时甜蜜蔓延心头,腻歪地聊了两句之后,开始惆怅了,没想到才在一起就要异地恋。这可如何是好,才分别就开始想你了。

王俊凯也选择北京发展是没错,但是他所在部门刚有一个项目在重庆,作为新人,主管决定带上他,也算一个学习机会。所以他有半年时间是要留在重庆的。

一开始王俊凯很开心的,面试通过后,赶紧收拾东西打包回家,项目所在地就在自己家附近,意味着可以每天都吃到自家的饭菜,睡在自家那个可爱的床上。

可是,现在北京有了牵挂,好像也没那么好了。

柬埔寨天团的群里每天都很热闹,张一山每天都在抱怨他胸大的女上司,董子健不是秀美食就是秀恩爱,王大陆最精彩,每天都是说不完的香港长腿小姐姐。大家有各自的精彩,但也不忘和哥兄弟分享。

时间在忙起来的时候都过得很快,刘昊然和王俊凯除了每天微信视频和电话之外,根本没有时间见个面。这可苦了这对小情侣,因为快要到王俊凯生日了。

王俊凯一直加班的原因是想在生日那天请假飞北京和刘昊然见一面,而刘昊然拼命加班的原因是想在王俊凯生日那天飞重庆陪王俊凯过生日。两人想法不谋而合,但方向有点偏差。当聊天的时候他们同时讲了自己这个想法的时候,两个人笑得都有点傻。最后是刘昊然坚持,理由是不能让寿星舟车劳顿。

真应了那句,当一切涉及到你,我都会小心翼翼又偷偷甜蜜。

两个人都在为对方考虑,怕对方累着,工作都很忙,能节省出时间谈恋爱已经很不容易了。两人当时都打算好见到对方之后尽量不给对方添麻烦,尽力照顾好对方。

王俊凯虽然这样想,但到底有些心虚,因为4年来,都是刘昊然在照顾他,可以说无微不至。就说之前王俊凯半夜和隔壁宿舍开黑,几场打下来竟然有点饿了,到处翻东西吃的时候,刘昊然已经下床泡好了面,拉着他到走廊里吃了。那是王俊凯第一次觉得泡面也很好吃。

所以,不添麻烦就很好了,照顾逼别人什么的,实在缺少这方面的天赋。

有期待的事情,就算忙,时间也过得慢。刘昊然和王俊凯最近都是数着时间过日子的,距离生日还有5天,怎么跟一个世纪似的。

最终生日这天还是在两人的期盼到来了,王俊凯去接机,很忐忑,等下就要见到他了,应该说什么,嗨好久不见你还好吗?不行,太客套了。那我想死你了这句呢?不行,又不是冯巩。

正在王俊凯进行非常纠结的内心对话的时候,刘昊然从背后轻轻抱住他,嘴巴贴着他耳朵小声地说:“小凯,好久不见,我好想你。”

气音打在耳朵上,有被电的感觉,弄得王俊凯心痒痒的,全身起鸡皮疙瘩,接着心脏有点不受控制地狂跳。刘昊然本来也没想这么逗他的,出来的时候远远瞧见王俊凯站在那不知道又在想什么,一会儿嘟嘴一会儿皱眉的,实在可爱才起了心思。

果然好玩。

王俊凯尽了一次地主之谊,带着刘昊然去他以前读的高中门口吃了他最爱的小面。店面不大,但是干净。面端上来的时候,王俊凯非常认真的教刘昊然应该怎么吃才最好吃,并且顺便吐槽了一下北京那边开的重庆小面一点都不正宗。

王俊凯对重庆小面的执着,刘昊然是知道的。所以以前读书的时候,只要附近新开一家这样的店,刘昊然就会带他去吃。虽然王俊凯每次都说好吃,但像现在这样吃得开心,刘昊然还是第一次见,他满足得眼睛都要眯起来了。

王俊凯在刘昊然来之前就想好了,怎么着也要带他来这感受一下独特的重庆味道,顺便参观一下自己的母校,看看以前自己的座位,还有常去的篮球场,真的迫不及待地想将自己的所有展示在他面前。

我的过去虽然你还来不及参与,但是没关系,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很多机会让你知道我是怎样一步步走到你面前的。

下午两点的时候,刘昊然突然提议去ktv。王俊凯觉得有点奇怪,干嘛突然要去,重庆的ktv和北京的没什么不一样啊。而且刘昊然的五音不全,王俊凯是领教过的,有点怕。

但是也没说什么,非常给面子地跟着刘昊然上了一台车,到了目的地,上楼就直奔包厢。

奇怪,非常奇怪。这他什么时候订的,我怎么不知道?走到一半的时候,刘昊然说去前台交定金,让服务员先领他过去,他等一下就过去。

服务员一路笑咪咪地领着王俊凯到了一个0921的包厢门口就走了。王俊凯一推门,就有3个人狂笑着向他拼命喷喷雾彩带,王俊凯定眼一看,激动得直接喊了出来:“一山哥!大陆哥!子健哥!你们怎么来了?!”

一山:“ suprise!小凯宝宝生日快乐!”

大陆:“哈哈哈想不到吧,是不是很惊喜!是不是很感动!人家特意从香港赶过来的,小坏蛋生日快乐哦,爱你”

董子健:“生日快乐小凯,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王俊凯看着他们仨,笑得牙床都出来了,直接扑过去想三个人都抱住,但无奈手不够长。

刘昊然捧着玫瑰花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三个恬不知耻的男人正围在一起抱着他的小可爱。刘昊然咳嗽了一声,王俊凯立马转头,看着他的目光充满爱意,
 
董子健说:“是昊然让我们来的,说你想我们了。”

王俊凯没忍住,直接扑向了刘昊然,脑袋就放在他颈窝处蹭啊蹭,十足一只撒娇的小猫,:“我太高兴了昊然,谢谢你,也谢谢各位哥哥愿意来。”

刘昊然伸手搂住王俊凯的腰,低头在他耳边亲了一下,:“不是你说的吗,之前在学校都是哥哥们和你一块过生日,今年不能一起有点遗憾,我怎么能让小凯有遗憾呢,而且大家也想趁这个机会聚一聚的。生日快乐小凯,希望你一直健康快乐。”

张一山:“干嘛一个个的,你们这么说我可不高兴了啊,只要你们想山哥,山哥随时都在。”

王大陆:“对啊对啊,我也是,大陆哥也在的哦”

董子健:“你们俩干嘛,还哥阿哥的,谁稀罕,不嫌丢人,过来喝酒吃蛋糕!”

王俊凯接过玫瑰花,小声地又说了一句谢谢,两人对视了一下才走过去。

王俊凯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那个时候就像现在一样,大家围在一起喝酒聊天,说起某件趣事,还是会笑得东倒西歪,没有半点形象。真好,无论时间怎么变,他们几个归来仍是少年模样。

酒过三巡,王俊凯提议带他们去山顶吹风醒酒,顺便感受一下重庆的魔幻3D效果。

王俊凯牵着刘昊然的手走在前面,剩下三个贴在一起走在后面。爬坡爬了足足半小时才到达所谓的山顶,这可苦了在平原上生活了大半辈子的4位哥哥了。

不过确实美,重庆的夜晚,仿佛被一层薄纱轻轻笼罩着,斑驳的路灯和远处的高楼朦胧得有些暧昧。王俊凯见惯不怪,但其他几位就有点兴奋了,特别张一山和王大陆,一直喊一直叫,然后大家被他俩气氛感染啊,也叫了两句,最后5个男孩子笑着抱作一团。

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回到酒店的时候挺晚的,王俊凯和刘昊然一起,剩下仨一起,拿了房卡在酒店的走廊道了句晚安,就各自回房。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开房,心里都有点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事。王俊凯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老干部作风的刘昊然可以很浪漫,比如roseonly的玫瑰花,比如海贼王的蛋糕,再比如现在套在左手食指的戒指。

他们俩对于情事还有些生涩,王俊凯眼泪一直流,刘昊然心疼,亲着他的眼睛额头想着说算了吧,下次再继续。刚想退出,王俊凯不干了,老子疼了这么久,你说退出就退出啊,那我岂不是不是白疼了?

所以王俊凯生气了,一生气就有点口不择言:“刘昊然你行不行啊,不行我来!”

刘昊然虽然是出了名的脾气好,但是这涉及到男人的尊严问题,行不行这句话问出口,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一个挺身,全都进去了,王俊凯张大嘴巴倒吸了一大口凉气,又疼又麻,全身的力气一下子仿佛都被抽走了,连放在刘昊然脖子的双手都差点掉下来。这下王俊凯不仅知道刘昊然行,而且很行。

刘昊然俯下身,贴在他耳边轻轻说:“宝贝,这是你自找的。”王俊凯就在刘昊然充满力量的侵略中,咬着嘴唇,哭了一晚上。

刘昊然这23年来,做过很多值得骄傲的事,名校毕业,就职世界五百强,还有喜欢王俊凯。
他以前从来都不觉得自己运气好,所有的荣耀都是努力得来,偏偏就王俊凯这个人,大概花光了他一辈子的运气了吧,缘分可不是努力就能如愿以偿的。还有什么比得上我喜欢你的同时,你也喜欢我呢。

这边风光旖旎,那边就有点寡淡了,三个人失眠了,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王大陆:“你们说,他们两个现在在干嘛?”

董子健翻了个白眼:“在干嘛你心里没点逼数吗?”

张一山突然起身大喊:“不行!我要去阻止他们!刘昊然你…”

还没讲完就被董子健王大陆捂住嘴巴压回床上,三个人闹作一团。安静下来之后董子健说:“我好想我老婆”

王大陆:“我也好想香港的长腿小姐姐哦”

张一山:“我也想我的大胸女上司了”

三个人心里叹了口气,为什么要来这个大型的虐狗现场呢。

评论(8)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